close

起床後就先搭地下鐵到梅田站(230)買有馬・六甲周遊1 dayパス(2,500)

 

然後在地鐵站的FREDS餐廳買了三明治套餐(三明治+紅茶)(¥420)

咬下去後才發現有點辣, 還好沒有太辣, 勉強把三明治吃完了

還有一杯熱紅茶(中杯)

旁邊有個奶奶看我在拍有馬六甲周遊券, 就跟我說有馬溫泉很好玩

關西人都好親切喔

 

接著, 我就撘車到三宮站

我有預約11:30吃モーリヤ神戶牛排, 離吃飯時間還有點時間

就先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 實在是很無聊, 因為我沒有想買東西

後來就晃到旁邊的生田神社(這是我第二次來)

 

生田神社簡介:

生田神社是出現在日本書記(奈良時代720年所完成的日本歷史書)和枕草子(平安時代被執筆的一篇隨筆)中的一所歷史悠久的著名神社。
位於代表神戶的繁華街三宮。
院內中央有朱紅色的神殿,神殿北側是鬱鬱蔥蔥的生田森林。院內還有幾處與平安末期的武將有因緣的梅花及胡枝花等名花景點。
現在的神戶市中央區一帶均為過去的神社領地。生田神社裡供奉著叫稚日女尊的充滿稚氣且生氣勃勃的日天女神,對結親良緣和身體健康有奏效。因此包括初詣的新年首次參拜在內一年四季參拜遊客絡繹不絕。
此神社遭到過幾次的水害及戰爭破壞、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等災難,但是每次都得以復興。因此近年來又被供奉為「復甦之神」,有些人為消災除惡而參拜此地。

(PS.藤原紀香就是在這裡舉行世紀豪華婚禮的, 不過已經離婚了)

 

兩旁的石獅子(嘴巴一定是一張一合)

 

一進去的左手邊有個大海神社, 是專門祈求海上安全的

 

石柱上刻的公司名都是造船相關或是海上相關的

 

再走進去, 就看到生田神社了

 

每間神社和寺廟的必備設施

 

使用方式

 

前方就是本殿了

 

抽到不好的籤, 就要綁起來

 

居然還掛別家神社的護身符, 真有趣~

 

終於看到了生田神社的護身符~

 

吃中餐的時間快到了, 所以我就離開生田神社

準備去享受我的神戶牛排大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田神社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