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晚洗澡時才發現自己凍傷了

今天的天氣依舊很冷, 早上去京都車站附近買スルット関西周遊パス三日券(¥5,000)

順便在裡面買了進進堂的麵包(¥189)當早餐吃

 

吃完早餐後, 就去車都車站前的巴士站牌等車, 想搭去稻荷大社

等了好一陣子公車都沒來, 又想到之後的行程要去比叡山和琵琶湖, 可能會來不及

再加上我的雙腳已經走了一星期了, 可能走不了這麼多路>"<

所以就直接撘電車前往比叡山

 

前往比叡山要先搭地下鐵, 再轉京阪電車, 再轉叡山電鐵, 最後才來到cable八瀨站

 

要從這站搭cable上山, 但是スルット関西周遊パス不包含這段車票, 所以只好自掏腰包另外付費了

還有貼海報提醒不能使用スルット関西周遊パス~

 

我就去買cable八瀬→ropeway比叡→比叡山頂的單程票(¥840)

 

比叡山的地圖和交通方式

 

等了一陣子, 有個年輕小姐來收票, 乘客們陸續就座

等到發車時, 我才發現那個收票小姐就是司機XDDD

這就是我搭的cable

 

車內有護身符~

 

最上面的右手邊的紅外套小姐就是司機XD

 

我坐在最下面拍照, 開始上山囉~~~

 

突然變成兩條鐵軌, 有另外一輛cable在這裡等待會車

 

又變回一條鐵軌了~

 

接下來, 就要轉搭ropeway

 

車廂內還是有護身符

 

沿途的景色

 

終於到站了

 

然後, 要走一段路去搭巴士

 

其實我覺得走了一段不短的路@@

等我走到巴士站時, 發現還要等半小時左右, 巴士才會來

 

所以就去附近看一下風景~

旁邊有個要收費的花園, 12/6-4/16冬季休園中

 

有個告示牌說這裡有野生的猴子, 禁止餵食, 如果發生事故一概不負責

可是我沒看到猴子~

 

還有介紹地理位置的指示牌

 

琵琶湖&大津市街

 

比叡平 & 山科

 

然後, 我就走到另外一邊看風景

山上有積雪耶~~~

 

等我晃完一圈後不久, 公車就來了


 

可以使用スルット関西周遊パス喔!!

 

搭了幾站之後, 就在延曆寺站下車



 

我有加看國寶殿的展出, 所以門票(¥1,000)

進去要換穿拖鞋

除了一些古物之外, 三樓還有展出一位大陸女畫家的大幅畫作

 

路邊有供奉地藏菩薩

 

比叡山的地理位置介紹

結果我只有走根本中堂和東塔一帶, 然後就沒力氣走完了(囧)

 

大講堂

 

剛好看到有一對新人在"開運的鐘"附近拍婚紗照, 而且是穿和服喔!

 

我的偷拍技巧很差, 而且沒有望遠鏡頭>"<

 

走下旁邊的長樓梯, 看到旁邊有供奉一隻牛

 

接著, 看到了大黑堂

進去看還要脫鞋, 我覺得很有壓力, 所以就沒進去了~

 

然後, 走到了延曆寺會館, 這裡是天皇和皇后的住所

裡面是禁止進入的~

 

接下來, 我就爬了一段很高的階梯, 來到了文殊樓

 

這裡好像是祈求學業的

 

這座石塔下方有雕刻佛像

 

世界和平的鐘~~~不能敲打喔!

 

這裡有賣各種護身符

 

清海鎮大使 張保皐 碑

 

我有走到旁邊的一條小路, 裡面有一間很小的稻荷神社

然後我又走回來了, 前往國寶根本中堂

 

我有脫鞋進去參觀了一圈, 裡面有和尚在誦經

也有很多人在參拜

我進去後覺得不太舒服, 不清楚是不是因為點香的煙氣太重的緣故?

總之裡面很莊重的...

 

根本中堂的旁邊有傳教大師童形像

 

旁邊有女學生看到長階梯上方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就是我剛剛看到的那對)

很興奮地討論著~

 

前往東塔的路上, 有看到一個大石碑

兩面都有寫字

 

日韓中三國的天台宗祈念碑

 

沿路上有看到往西塔的指示牌, 但是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我就打消念頭, 放棄不去了

直接前往東塔參觀

走上這個長階梯, 就可以到達東塔了

 

接著就走去搭cable下山, 在沿路上看到一間茶店兼紀念品店

 

因為天氣很冷, 我問老闆娘有熱的食物嗎?

她推薦芝麻豆腐, 因為有附熱茶XDDDD

所以我就點了一份(¥350), 非常好吃耶!

 

吃完之後, 我就前往cable坂本站, 要搭車下山

這段路其實也不短, 我的腿好酸>"<

 

終於到了!!

 

只有每小時的0分和30分有發車

 

車站旁邊有明王堂和辯天堂

 

スルット関西周遊パス可以使用喔~

 

馬上就可以搭車了

這次的收票阿伯也兼司機XDDD

 

這位就是司機阿伯

 

出發囉~

 

進入隧道

 

出隧道

 

會車

 

看到琵琶湖了

 

到站了!!

 

接著, 轉巴士到京阪坂本站(自費200)

 

再搭京阪電車前往濱大津站吃中餐和看琵琶湖~~~

 

 

arrow
arrow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