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 先在旅館床上吃昨天買的柿の葉寿司

 

總共有三種口味/6個, 我先吃了兩種口味/3個, 剩下的等去賞櫻時當點心吃

 

之前在網路上有人推薦柿の葉寿司, 是奈良縣、和歌山縣、石川縣的鄉土料理

所以在奈良車站附近看到有在賣, 就買來吃看看~

第一次吃這種壽司, 米飯裡面有先調味了, 還不錯吃

 

[醍醐寺介紹]

 醍醐寺由聖寶理源大師建於公元874【貞觀16】年,後得醍醐天皇尊崇,不斷擴建,形成現今規模。
  醍醐山一帶爰於醍醐寺的寺院眾多,僅堂塔建築便有80餘座。其中京都最古老的五重塔、鐮倉時代建造的金堂等為日本國寶。醍醐寺山門右手的三寶院規模宏 大的庭園,是代表豐臣秀吉桃山時代的重要寶藏。豐臣秀吉鼎盛時期在此舉辦盛大的「醍醐賞花」會,盡顯登峰造極之勢,醍醐寺也因此天下聞名。醍醐寺已被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

 

今天天氣很冷, 最低溫大約2度

我先搭電車到醍醐站(430), 因為轉搭公車到醍醐寺要¥200, 為了省錢我就慢慢走到醍醐寺(大約15-20分鐘)

醍醐寺裡面有三個館需要付費, 單個單個買的話, 每個館600

如果是買套票的話, 兩個館1,000 , 三個館1,500

旅遊書上說靈寶館和三寶院的憲深林苑是必去的景點, 所以我就只買兩個館的套票(1,000)

事後想想, 其實是可以三個館都逛的, 反正都來了......所以我沒看到五重塔

 

買完票之後, 就先到靈寶館賞櫻

還沒進入館內, 在路上就能先看到兩旁的櫻花樹

 

進入靈寶館之後, 看到好幾棵滿開的櫻花, 以及滿滿的賞櫻人潮XD

櫻花搭配日式建築, 真的很適合~

 

櫻花特寫

 

這個牆壁上的雕刻, 在醍醐寺的各館都能看到這個圖形~

 

然後, 繼續往裡面走去, 裡面有很多棵高大櫻花樹盛開

 

看到了嗎? 超級高大的!!

 

民眾開心地在樹下拍照

 

旁邊又是另外一區殺底片的美景

 

櫻花特寫

 

繼續往前進, 這一區也很漂亮

 

這棵櫻花樹被圍起來, 所以無法近拍~

 

離開靈寶館之後, 看到有賣吃的地方, 就先去買個點心來吃

 

買了一個若草餅(150)

 

因為天氣很冷, 這時候超級想吃熱騰騰的食物

 

烤好了, 所以都變色了

 

裡面是紅豆餡, 意外地好吃呢!

 

吃完之後, 就前往三寶院賞櫻

裡面也是超多盛開的櫻花

 

滿滿的櫻花和人潮~

 

再往裡面走, 就是書上提到的必去景點~憲深林苑

 

來拍個全景照片, 滿滿的櫻花呀~~~

 

櫻花有白有紅, 美不勝收~

 

旁邊有販售飲品, 所以有提供座椅

 

剛離開憲深林苑, 就看到一群和尚

 

離開三寶院之後, 在路上買了伊藤園的茶(100), 而且是溫熱的!

我超需要的~天氣真的很冷(這句話已經repeat好幾次了XD)

其實...我是看到這隻可愛的玩偶, 才停下來買茶的

 

好可愛喔

 

這是另外一個要付費的枷藍, 裡面有五重塔, 但是我沒有買票, 所以就沒進去了

門口超多人排隊的, 好像有日本旅行團?

 

這次的關西賞櫻之旅, 因為311大地震的影響, 我幾乎都沒遇到旅行團, 大部分都是散客(也有從台灣來的)

所以很少遇到人擠人的盛況, 真不敢想像遇到很多觀光團的情況

 

往出口移動的路上, 順便拍了一些照片

 

出口處也有櫻花~

 

接著, 我就前往宇治了

arrow
arrow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