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拿大外食是很貴的~~~

華人超市賣的一份自助餐便當要七塊多加幣, 也就是台幣兩百多元!!

西式披薩兩小塊要價七塊加幣...總之在外面吃就是貴貴貴, 都是從加幣七八元起跳!!

 

以前在台灣外食太方便了, 所以我很少下廚煮東西, 最多煮炒飯和泡麵...

來加拿大的前兩個月都是吃朋友煮的或是自己煮泡麵和炒飯

但是吃泡麵吃久也會膩, 所以我開始研究食譜煮自己想吃的台灣料理

加拿大因為地很大, 所以外出不方便, 除了工作以外, 我通常都在宅在家裡煮飯

我真的是好幾個月才出門玩一次, 沒有過的很爽...>"<

 

另外, 這裡的食材都超貴的! 高麗菜一顆台幣一百多元, 泡麵五包也是一百多元, 調味料也不便宜...

唯一算便宜的只有大罐可樂, 兩公升的瓶裝可樂大概台幣60元左右

superstore賣的食材比華人超市T&T便宜, 但是有些中式食物要用的食材只有在華人超市有賣

而且華人超市離我家比較近(走路15分鐘), 去superstore則需要搭公車或是走路半小時以上....所以我比較常去T&T

 

以下是我這幾個月來的自製料理紀錄~

有點甜又有點鹹的可樂雞, 配飯超好吃

 

好吃的三杯棒棒腿

 

香滷棒棒腿

 

台式鹹粥~我最常煮這道料理了, 把所有材料都放進去一起煮, 非常方便

 

比較有湯汁的蝦仁鹹粥

 

滷了一鍋豬腳, 可以一鍋兩吃~做成豬腳飯和豬腳麵線, 都不錯吃

但是拔豬毛超麻煩的...

 

香菇肉燥飯

 

煮了一鍋滷肉, 可以配飯也可以搭配燙青菜

但是五花肉有點太肥了...

 

我比較喜歡用瘦肉來做滷肉飯, 超好吃的! 我可以吃N碗XDD

 

之前在華人超市買過一次牛肉麵, 湯汁非常淡, 只能說是一碗普通的牛肉麵, 這樣也要加幣七元

所以我後來就自己煮了紅燒牛肉麵, 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

 

紅燒牛腩飯

 

炒麵

 

黑胡椒肉片

 

香蔥番茄燉雞肉

 

我愛吃的公仔麵~

 

最後是我超級想念的鹹酥雞!!

感動到快哭了QQ

 

來到異鄉才發現台灣的好, 我真的很想念台灣~~~尤其是台灣小吃!!

等我回台灣絕對要去環島吃各地美食!!

最近自我檢視了一番, 覺得我這兩年來進步最多的是照相技術和廚藝吧XDDD

 

PS. 以上照片都是用IPAD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