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前有考慮過其他幾家水上屋, 但是卡在交通問題和價格,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家水上屋飯店~Grand Lexis, 我們這次旅行中花的最貴的住宿費就是這家飯店了...

 

【交通篇】

<搭車方式>

Melaka Sentral(馬六甲長途巴士站)→Seremban(芙蓉)轉車→搭828號公車到Port Dickson(波德申) →搭taxi到Grand Lexis

 

<費用>

車票(馬六甲長途巴士站芙蓉波德申)  RM$7+4=11/每人

計程車費(芙蓉GRAND LEXIS)  RM$5/每人

 

<說明>

我們在Melaka Sentral(馬六甲長途巴士站)的TRANSNASIONAL買前往Seremban(芙蓉)的車票

結果某個馬來人的售票小姐居然要騙我的錢

我問她兩張票要多少錢? 她在計算機上按RM$20, 我不疑有他就給了RM$20

但是等我拿到票之後, 上面明明寫一張票只要RM$7, 所以兩張票應該是RM$14

我們又回去跟她說她講錯價格了, 她一開始還爭辯, 後來默默地退回我RM$6(相當於台幣60元)

被騙錢的感覺真不好, 去馬來西亞買票時要小心被使詐

 

Port Dickson(波德申)的車票(RM$4)

 

抵達Port Dickson(波德申)之後, 先去KFC買晚餐, 然後再搭taxi到Grand Lexis 

剛好遇到熱心的華人司機, 約好兩天後再請他載我們去車站搭車

 

<題外話>

我們在馬六甲的沒有紅綠燈的路上等了一陣子, 終於看到比較沒車了, 想要過馬路時, 有個包頭巾的馬來女人居然踩油門直衝過來, 嚇得我們馬上往後退, 差點被撞到, 真的很危險

雖然不想這樣比較, 但是我們遇到幾個馬來人讓我們對馬來西亞的印象扣了很多分

在新加坡過馬路時, 開車的駕駛會禮讓行人, 也沒遇到差點被騙錢的倒楣事件~

之前就聽說馬六甲是馬來西亞治安數一數二差的城市, 我這次總算親身體驗到了, 總之去馬六甲旅遊要小心安全

相較之下, 新加坡是比較適合自由行的國家...

 

【飲食篇】

<第一天晚餐>

晚餐吃我們在搭計程車之前就先買好的KFC套餐, 還不錯吃喔

我們還去便利商店採購了一些零食和泡麵, 這些都是必需品, 畢竟住進水上屋之後, 出門就不太方便, 所以先採買好準沒錯

 

 

<第二天早餐>

我們這次買的是附兩天早餐和一天晚餐的plan, 因此早餐就吃飯店提供的buffet

餐廳外面有賣蛋糕

 

餐廳門口

 

早餐券

 

餐廳裝潢和食物區

 

以下是我拿的餐點, 食物吃起來還可以

 

 

<第二天晚餐>

我們滿心歡喜地以為可以吃到buffet, 結果服務人員居然說昨晚才是吃buffet, 今天只能單點menu上的兩樣食物, 我們聽到之後當然很火大, 因為我們並沒有收到通知!! 經過我朋友跟他們argue的努力結果, 我們最後能吃到一份套餐, 吃完的感想是...不好吃(嘆氣)

我們看到隔壁桌就真的只有點兩樣食物, "會吵的小孩就有糖吃"真是不變的真理...

 

餐前麵包

 

精緻的開胃菜, 我覺得是這份套餐中最好吃的餐點

 

附湯還不錯喝, 麵包可以搭配湯一起食用

 

主菜的牛肉太硬了, 薯條軟趴趴, 我們吃完之後很失望...

 

蛋糕很硬不好吃, 害我又懷念起英雄廣場的千層蛋糕了...

 

最後有附一壺茶

 

<第三天早餐>

buffet餐點跟昨天大同小異

 

感想: 水上屋才是飯店的賣點, 餐點的水準只能說普通而已

 

<費用>

GRAND LEXIS兩晚住宿費(含兩天早餐和一天晚餐)  RM$450.05/每人 (其中我們花了0.1元打電話叫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