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朋友規畫了9天的星馬自助行,她自己先飛去泰國玩11天,再飛到新加坡和我會合,所以我獨自從台灣出發。這次是我首次搭乘廉價航空,從台北飛新加坡只有兩家廉價航空-虎航和捷星(後來發現亞航也有開台北飛新加坡的航班),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選擇了搭乘虎航,票價只要NT$4,622。廉價航空的缺點:寄行李要收費、機上用餐要收費、位子比較擁擠,但是看在機票便宜的份上,這些缺點是可以忍受的。

我準時地在起飛前兩小時抵達機場,接著到第一航廈的虎航櫃檯(由復興航空作代理)做登機手續。由於虎航規定必須提供回程機票才能登機,可是我把回程機票的檔案放在隨身碟裡,所以只好跑去復興航空櫃檯列印亞航的購票證明,最後才順利拿到機票。

 

中餐在機場的好饗廚房點了很普通的鮪魚洋芋蛋沙拉三明治,售價120元。(真貴…)

 

14:35起飛,經過了漫長的五個小時之後,在19:30終於抵達新加坡,我在飛機上沒喝一滴水和吃東西(因為不想花錢),也沒有上廁所。

 

抵達機場之後,光是領行李就花了一段時間,之後搭免費的接駁車到T2轉搭MRT,並在EW14站下車。我花了好久時間又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後才在公車站牌找到FIVE STONE旅館(兩天的住宿費SGD77+押金SGD20,押金之後會退還),原來旅館在公車站牌上面的2-3樓,櫃台和餐廳在2樓,我們住在3樓的女性專用六人房,出入電梯用卡片管控,挺安全的。這是旅館樓下的門牌號碼,非常大的61號。(笑)

 

我抵達時居然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因為朋友下午2點多就已經先到新加坡,所以她有先去附近熟悉環境和用晚餐,我們會合之後,她就帶我去吃附近的知名餐廳-松發肉骨茶。我們點了兩碗肉骨茶和合吃一份粉腸。肉骨茶的胡椒味很重,工作人員會主動過來加湯,挺不錯喝的。粉腸有點鹹,但是很入味。我大概是太熱又太累了,居然沒什麼胃口。

 

用餐完之後,我們走去附近的克拉碼頭拍夜景。克拉碼頭的入口有個叫做GX5的刺激遊戲設備,我們看乘客被甩來甩去和尖叫,覺得挺有趣的。

 

克拉碼頭旁邊有很多商家和酒吧,所以挺熱鬧的。我們來這邊的主要目的是拍夜景,雖然沒有使用腳架,但是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黑白照片有不同的美感~

 

PS. 我換的新加坡幣匯率是23.89 (換的匯率不太好)

<費用>

MRT︰SGD 2.2

FIVE STONE兩晚住宿費︰SGD 77

松發肉骨茶+粉腸︰SGD 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