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看了幾個美麗的湖和最好玩的哥倫比亞冰原(雖然冷得要命...orz)

能看到這麼多的美景, 真的不虛此行~

 

今天是另外一位年輕的女導遊Sayaka來接我, 她今年31歲, 待過了澳洲(姐姐住在澳洲), 也跑過很多國家, 英文講得很好

因為沒待過加拿大, 所以今年申請加打來這裡體驗生活, 個性非常熱情開朗:)

 

團友是兩位從日本群馬來的年輕女生, 她們是同學關係, 現在都在銀行工作, 也都很好相處^^

她們要在路易斯湖城堡酒店(每人一晚200加幣, 而且是淡季價格...)先住兩晚, 之後兩晚才會住在Banff

她們前一天晚上從溫哥華搭灰狗巴士的夜車過來, 所以早上剛抵達路易斯湖城堡酒店

才剛到沒多久就跟我們一起出發去玩, 真的超拼的!

 

【Bow Lake 弓湖】

常在明信片看到弓湖的照片, 親眼看的時候才發現如此弓湖竟如此浩大

美麗的湖水不斷地在流動中, 波光粼粼...

我們在冷冽的寒風中拍照了一陣子, 最後還是跑到不遠處的紀念品店裡面休息, 因為實在是太冷了...orz

 

【Peyto Lake 沛托湖】

曾經在朋友的FB上看到沛托湖的照片, 就一直很想來看看

導遊帶領我們從停車場一路往上爬, 本來以為展望台就是拍照的地點, 但是她沒有讓我們停留下來拍照

反而帶我們走另一條小路, 最後來到一個令人驚喜的拍照秘密基地

沛托湖真的好美好美...

 

然後她教我們爬到一個峭壁邊的大石頭上拍照, 但是爬下去的過程中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而我又有嚴重的懼高症, 所以只敢在安全地帶拍到此一遊照...

 

其他兩位日本女團友們很勇敢地爬到那塊大石頭上拍照, 給她們拍拍手!

 

 

 

 

最後來個搞笑的大合照XD

 

我們回程時走另一條比較平坦的大馬路下去, 所以走的比較輕鬆~

而且還可以看到美麗的洛磯山脈

 

Waterfowl Lake 水鳥湖

導遊載我們到水鳥湖拍照, 美麗的洛磯山脈和湖泊本來就已經夠美了, 再搭配秋天的黃色楓樹, 看過去簡直就像是人間仙境般的夢幻景色!

 

Crossing用餐

導遊載我們到一個可以看風景的地方野餐, 便當是社長夫人做的, 壽司挺好吃的~

 

但是實在是太冷了, 我們吃到一半就轉移陣地到附近的休息站用餐

導遊還點了一盤好吃的餐點讓我們分著吃:)

 

【Big Hill & Weeping Wall

吃完中餐就繼續上路, 中途又停下來拍照

Big Hill~我們剛剛有開過這條彎彎的道路

 

Weeping Wall~別名"啜泣的山壁(すすり泣く壁)", 山壁上還有一條小瀑布

 

Columbia Icefield 哥倫比亞冰原

今天的天氣很奇怪, 一下子下雨, 一下子下雪, 可能下一秒又沒下了, 導遊說Banff的山區天氣都是這樣的

當我們開車靠近哥倫比亞冰原時, 窗外開始下起大雪來

 

哥倫比亞冰原的位置在Jasper國家公園裡面, 也是我這次的tour中唯一玩到的Jasper景點

我們在大雪中抵達了BREWSTER接駁巴士的搭車處

 

導遊先去買票, 所以我們就去禮品店逛逛

 

這是glacier skywalk的出入口

 

這台可愛的小車是第一代冰原雪車, 第二代是類似灰狗巴士的車(換成冰原專用輪胎), 而我們即將要搭的冰原雪車是第三代~

 

接著我們就搭BREWSTER接駁巴士出發了

因為剛好這車都是日本團, 所以配給我們日本解說員

真是太好了...因為講英文的話, 我應該是聽不太懂XD

 

開了不久, 就在一個小小的轉運站換冰原雪車

在現場看到了三種冰原雪車

 

我們是搭最新款的綠色冰原雪車:)

 

隨著冰原雪車慢慢地開向哥倫比亞冰原, 日本解說員也對著窗外的景色進行說明

 

冰河其實是藍色的喔~

 

解說員說我們有30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下車後, 先到加拿大國旗處拍大合照 (好有攻頂拍照的feel~)

 

還爬上冰原雪車的大輪胎上拍照XD

聽說這種冰原專用的輪胎超貴的~~~

 

我裝做正在喝冰河的水~

但是我的臉和手已經凍僵了...從一開始凍到無知覺, 然後開始發紅發燙, 所以我的手變好紅...

 

冰河的水好藍好美...

團友有裝冰河的水到瓶子裡, 也讓我喝了幾口, 喝起來就是很乾淨的水(笑)

 

我們回車上休息讓手恢復知覺之後, 又再度下去拍照~

 

哥倫比亞冰原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真的玩得很開心!

然後導遊載我們回Banff, 路程約兩三個小時~

在半路上看到彩虹, 真開心~

 

導遊要先載她們回路易斯湖城堡酒店, 所以放我在路易斯湖附近的商店下車買晚餐吃, 她處理完再來接我

我買了一個形狀類似甜甜圈的甜食, 但是很蓬鬆很軟, 口感比較像麵包, 我覺得蠻好吃的~

還有買一杯熱咖啡, 這樣加起來共CAD 5.75

 

雖然導遊有晚點來接我, 但是我有比預定時間提早回旅館

在大廳等到晚上七點半, Banff Airporter巴士有來接我回卡加利機場

因為是包含在local tour的費用內, 所以我就不用付車費了

光是單程就要CAD 59.69, 真的很貴!

巴士上雖然沒有wifi, 但是有電源插頭可以用, 還可以拿免費的礦泉水

 

抵達卡加利機場後, 再搭300號公車回住處

這次的小旅行就此結束~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