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京都的某車站, 當我們快要搭電車前往關西機場時, 突然飄下了些許的雪花, 頓時感到非常興奮~~~

但是我還來不及好好感受, 電車就來了, 只好搭電車前往大阪了...只留下了滿滿的不捨

當我抵達加拿大的隔天早上, 我終於再度看到雪景了

雖然天氣非常的冷, 我也尚未適應加拿大的寒冷天氣, 還是開心地拿起相機拍下照片

而我朋友正努力地鏟雪中...

 

才下了一個晚上, 車頂就被雪覆蓋住了

 

去銀行開戶也下雪

 

去逛商場和mall也下雪

 

卡加利的冬天是非常漫長的, 大約從10月下到隔年的5~6月

所以我後來對雪景已經有點麻痺了, 只覺得非常冷, 完全不想出門(所以我變的比在台灣時更宅了XD)

下雪的隔天是路面最乾淨的時候, 看起來雪白的一片

 

這種路面還算好走

 

沒鏟雪的道路要慢慢走, 我曾經快跑時在這裡跌倒...orz

 

主要道路和downtown的路面都有人固定清理, 所以也算好走

 

看到這種結冰的路面要特別小心, 跌倒的機率最高

 

過了幾天, 地面的雪就會像汙泥般的骯髒

 

我最怕的就是這種零下20~30度的下雪天, 寒風刺骨呀~~~

等公車和轉車都是一種煎熬, 我只想待在溫暖的室內...

 

雪停了之後, 隨便拍都美的像幅畫或電影場景

 

這是住處附近的小公園和加拿大信箱&郵筒

 

每戶人家的後門會放兩個大垃圾桶, 黑色垃圾桶放一般垃圾, 藍色垃圾桶放回收物

每週都有垃圾車過來收垃圾, 而垃圾車的機關會直接把垃圾桶抓起來把垃圾倒進垃圾車裡, 所以這裡的居民不需要像台灣那樣出來等垃圾車和倒垃圾, 這個政策真不錯!

朋友還有另外收集瓶瓶罐罐(可以賣錢)

 

有時候會在公車站牌看到雪花結晶, 真的很美~~~

 

加拿大的冬天要到八九點才會完全天亮

所以早上六七點出門搭公車時, 天空還很昏暗, 但是有時可以看到漂亮的色溫

 

卡加利到處都能看到有趣的雕像

而我最喜歡的是GV學校對面的公園雕像, 因為覺得很有意境

從不同角度拍, 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卡加利的公車跑馬燈會因應不同的節日show上不同的祝賀詞

像是聖誕節就會寫MERRY CHRISTMAS

這天的天氣也非常冷,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白色聖誕節

 

city hall旁邊的應景聖誕樹

 

我剛來加拿大的前幾個月, 沒有上語言學校的期間, 有時會來市立圖書館念書

 

有些地區行人要過馬路時, 需要自己去按紅綠燈柱子上的按鈕, 再看人行燈的指示過馬路

另外, 卡加利的車輛可以紅燈右轉, 這點也跟台灣非常不一樣

但是加拿大的交通罰款非常重, 所以居民會比較遵守交通規則, 台灣就是做不到這一點...(嘆氣)

 

卡加利的交通除了搭公車之外, 還有C-Train

如果持公車票, 上車後跟司機拿轉乘券, 就可以在90分鐘內無限制的轉乘公車和C-Train

 

加拿大的冬天不是宅在家裡就是逛mall, 真的挺無聊的~

 

冬天打工時最難熬的是下班回家的路程~走路飄大雪, 等車很冷又要等很久, 回家又要走一段路

現在很慶幸自己熬過了漫長的冬天

 

 

常常在路上看到可愛的雪兔(近看其實蠻大隻的)

 

雖然我在這裡還沒有滑過雪, 不過我好歹有堆過雪人喔XD

 

公園裡也有大雪人

 

冬天因為5~6點就下山了, 所以我常常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夏天要9~10點才天黑)

 

以及季節限定的樹影(朋友說這張照片很有意境)

 

以上照片是我拍的雪景照片總整理(大概拍了四個月)

因為實在是有點難分類, 所以就邊回憶加拿大的冬天生活邊做註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