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聽到我要去加拿大的卡加利, 通常會一臉疑惑地問在哪裡? 

甚至有朋友說那裡是鄉下嗎?

當他們看到downtown的照片之後, 就說原來卡加利很都市化(笑)

 

去年11月剛來卡加利的時候已經下雪了, 所以一直沒有去拍夜景

因此想在離開加拿大之前去拍一次夜景

 

9月初的某一天朋友半夜帶我去外面等極光, 結果沒等到極光, 後來開車到山上的停車場拍了幾張卡加利夜景照片

因為是手持拍攝, 所以夜景拍的不是很清楚

但是最倒楣的是過幾天後記憶卡解體壞掉了, 檔案完全無法讀取, 只有保留存在電腦裡的唯一一張夜景照片(嘆氣)

 

這天GV語言學校的台灣同學下班後, 帶我去她之前拍攝夜景的最佳地點

她已經來過好幾次了, 謝謝她這天帶我來拍夜景, 還請我喝一杯果汁^^

她在Tim Hortons做full time工作, 也有在果汁店兼差, 之後拿到Tim Hortons工簽之後, 會繼續留在加拿大工作~

她過幾天就要跟朋友去加東和加西玩了, 然後再回台灣等工簽下來

 

同學約晚上八點半集合, 我提早15分抵達downtown, 就提前一站下公車, 沿著橋一路拍攝

 

這時已經能看到漂亮的色溫了

 

同學帶我走階梯到一個類似健康步道的地方拍照

 

從照片就能看得出來高樓大廈還真不少

從高處往下拍卡加利的夜景, 真的很迷人

尤其是在天色即將轉黑的magic hour

 

過了不久, 天色整個變黑了

 

照片的正中央是地標卡加利塔 Calgary Tower

 

接著, 我們走到橋的另一邊繼續拍照

 

不同的白平衡拍出來有不同的feel

 

左邊的白光是車燈造成的效果, 這裡其實是路邊的停車場

 

我們一直待到十點多才搭車回去

雖然加拿大治安不錯, 但還是得注意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