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來到英國, 除了倫敦之外, 我還跑了其他四個城市~劍橋(Cambridge), 牛津(Oxford), 巴斯(Bath Spa)和約克(York)

光是找交通資訊和訂便宜的長程巴士車票就讓我白頭髮又多長了幾根, 但是等實際完成這趟旅行之後, 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其實歐洲自助並不難, 只要有心就能做到(笑)

因為很想去世界知名學府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朝聖, 所以11/28去劍橋大學一日遊, 11/29去牛津大學一日遊, 兩天都是從倫敦往返兩地, 並沒有在當地住宿

 

<劍橋>

交通資訊: 搭乘National Express長程巴士, 從倫敦來回劍橋的票價GBP 11

 

在歐美參觀知名大學, 還要花錢買地圖, 所以我也到了旅客中心買了一張地圖(GBP 1.5), 看著地圖沿路散步

 

劍橋大學裡有一條康河, 因徐志摩的新詩<再別康橋>而聞名, 既然來到此地, 我說什麼也要去康河撐篙Punting, 或許是因為天氣寒冷, 所以當天搭船時只有我一個人搭船, 沒有其他乘客, 感覺像是我把船包下來了!!哈哈~不過收費不便宜, 一個人要價GBP 15, 聽店家說上網預訂船票會比較便宜...據說很多劍橋大學的學生來打工當船夫, 所以船夫大部分都是年輕帥哥, 我搭的那艘船的船夫說他不是學生, 雖然只有我一個船客, 他還是很認真地解說沿路經過的各個學院, 不過我大部分有聽沒有懂@_@  沿途的景色真美, 真是不虛此行~

 

這位就是專門服務我這位包船客人(誤)的帥哥船夫~(笑)

 

所有的學院中, 我只記得這棟最知名的國王學院(噗)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始建於1441年,由英格蘭國王亨利六世建立。他的原始設計是節儉的,但從1445年起學院的建造目的轉變為彰顯王室的地位,因此學院的建築規模變得非常宏偉。在學院建造過程中,由一位院長和70位院士負責監督,建築占據了劍橋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區,使得很多街道被迫關閉。該學院擁有一系列的封建特權,而這些特權都是由國王賦予的。  亨利六世非常尊敬威廉·維克翰穆的成就,他曾經是牛津大學新學院和溫切斯特公學的建造者,他後來還相繼設計了英皇學院和伊頓公學。現在的四所學院依然有緊密的聯繫。  學院初期只接受來自伊頓公學畢業的學生就讀,直至1865年第一位非伊頓公學的學生入讀,1873年學院擁有了第一位非伊頓公學畢業的院士。雖然現在兩個學院的關係減弱,但英皇學院依然有一個專為伊頓公學畢業生設立的獎學金。

 

結束康河撐篙Punting之後, 我就上岸閒晃

雖然有經過一些學院, 但是進去要另外收費

因為撐篙太花錢了, 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花錢去逛學院, 只有經過拍拍外觀...

 

照慣例寄當地的明信片回台灣

沒想到英國的郵資這麼貴, 一張寄到台灣的郵票要GBP 0.88 (約台幣四十多元)!

 

剛好經過一家人氣很旺的AROMI餐廳, 從1957年開始營業

我點了一份披薩和一杯卡布奇諾咖啡, 只記得披薩是冷的, 味道好像還好~


 

再去商場閒逛一下, 再搭巴士回倫敦, 就這樣結束劍橋大學一日遊...


========================================================================

<牛津>

一早從倫敦搭MEGABUS到牛津(Oxford)

在倫敦等車時遇到一個獨行的中國女生(在美國念書結婚和工作,來倫敦出差中)

所以我們就在牛津結伴旅行~

【交通方式】

從倫敦的維多利亞巴士車站斜對面的10號公車站牌搭MEGABUS前往牛津

但是要注意的是來的車子不一定是MEGABUS的車子, 所以要詢問司機

中國女生因為沒有看到MEGABUS的巴士, 所以沒搭到她原本要搭的車, 其實車子有到但是別家的巴士

票價: 我搶到最便宜的來回票價GBP 2.5 !! 因為越早訂票越便宜, 所以我都是開賣第一天去搶票~

從倫敦到牛津的單程時間約兩個半小時, 我們抵達牛津後開始漫步牛津的街道~

 


ATM居然大辣辣地放在人行道的正中央, 真得很妙!

台灣人都怕被搶, 所以會把ATM擺在很隱密的地方


散步到牛津博物館, 順便去裡面看免費展覽

看起來似乎是牛津古時候的文物展

  

接著到牛津大學的基督學院Christ Church College參觀 (票價GBP 7),這裡有哈利波特的拍戲場景~

基督學院是英國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之一,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同時也是主教座堂的學院,基督堂座堂是牛津教區的座堂。 基督堂學院成立於1546年。與姊妹學院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一樣,它傳統上被認為是所在大學最貴族化的學院。  有13位英國首相出自基督堂學院,與牛津大學其他45個學院的總數相等,並超過劍橋大學任何一個學院,僅僅略少於劍橋大學總數(15人)。  基督堂學院擁有425名本科生,250名研究生。

 


這裡就是哈利波特的著名拍戲場景~學生食堂

很有貴族學校的氣氛, 連吃飯都很優雅


 


拉德克利夫廣場(Radcliffe Square)是牛津市中心的一個廣場,周圍被牛津大學的歷史建築所環繞。  拉德克利夫廣場得名於英國醫生約翰·拉德克利夫,牛津畢業,成為國王的醫生,留下大筆遺產給大學和他的學院(牛津大學大學學院),在南面的高街。  在廣場的中心是圓形的拉德克利夫圖書館(Radcliffe Camera),建於1737–1748年,用約翰·拉德克利夫的遺產支付。

這裡是牛津著名地標, 但我們只有經過而已~ 歐洲的圓頂建築物很美, 若有時間可以登塔看牛津的美麗街景

 

我們中午去覓食, 看到這家餐廳"pieminister"的人氣很旺, 所以也進去點派來吃, 真的不錯吃!

 


三一學院Trinty College (參觀票價GBP 2)

我對三一學院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因為正值秋楓季節, 可以在校園裡看到美麗的楓樹

裡面有小教堂, 壁畫值得一看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是牛津大學的一個學院,成立於1555年,位於英國牛津的寬街,介於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和布萊克韋爾書店之間,Turl街對面。它的周圍是鐵柵欄而不是圍牆,學院的獨特的藍色大門,使其在外觀上比牛津大學其他學院更加開放的和可供訪問。三一學院背靠聖約翰學院,在聖吉爾斯街(St Giles')和公園路都有入口。學院除了四個主要方庭之外,還擁有一個大型的草坪和寬敞的花園,其中包括小面積的林地。10,000平方英尺(930平方公尺) 布萊克韋爾書店的諾林頓廳(以前院長阿瑟·諾林頓爵士的名字命名)位於學院的地下。儘管其規模龐大,但是學生人數較少,只有約400人。2010年,三一學院估計獲得捐贈8100萬英鎊。 三一學院產生了三位英國首相,與貝利奧爾學院並列第二位。

 

 


我在書局有看到一本相片書, 裡面都是這種有趣的人頭雕像~

 


牛津版嘆息橋

赫特福德橋(Hertford Bridge)俗稱嘆息橋(Bridge of Sighs),是英格蘭牛津的一座人行橋,跨越新學院巷(New College Lane),連接赫特福德學院南北兩部分,由托馬斯·格雷厄姆·傑克遜爵士設計,完成於1914年。其獨特的設計使得它成為城市地標。  這座橋因為被認為類似威尼斯著名的嘆息橋,通常被稱為嘆息橋。然而,赫特福德橋並非威尼斯嘆息橋的副本,實際上它與威尼斯的里阿爾托橋確實非常相似。

 


照慣例寄明信片回台灣


傍晚到附近的商店街走走, 最後搭車回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